人氣 602

自己校園自己掃 170東商生返校清玻璃

#地方 #颱風 #校園 #教育 #學校 #重建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縣各教育相關機構、學校毀損嚴重,估計損失上看2億元!公私立高中職學校都慘兮兮,重建路遙遙。

台東高商170多名學生昨天就戴著棉手套,於操場草地上或蹲或跪撿拾大小玻璃碎片,以免再傷人。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初步統計,目前縣內有需要大型機具及人力協助清掃家園的學校有50多校,包括國中9所、小學45所。

其中以東海國中情況最為慘重,4樓圖書館、電腦教室、視廳教室門窗全毀、器材飛出、室內積水,其他樓層教室也有輕重不一的損壞,建築屋頂與外觀及樹木都毀損,重建修繕經費至少4千萬元。

教育處已公告,各國中小若基於校園重建與學生安全維護考量,得暫停暑期營隊、暑期課輔班等活動。

東海國中校長陳瑞雍表示,確定停止7月中至8月初的暑期輔導課,也不會進行其他課程或活動。

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表示,8日之後各學校先以一般人力徒手清理校園,因實在調不到機具協助,幸虧台南市前來45輛機具車、46名人員,在10日已全數分派至各校區協助清理,多數學校受損不嚴重,趕在學生暑期輔導課前完成復原工作。

昨天周一,許多學校學生返校日或主動回校挽袖幫忙清理校園。

台東高商170多名學生戴著手套,在校園操場草地上找玻璃碎片,以免碎裂的玻璃造成危險。

「收獲不少。」學生林蘇彩華、金仕鑫等人清出大小不一玻璃碎片、尖銳鐵材及樹枝等,他們說,清完家裡又來清學校,但一點也不嫌累,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