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尼伯特摧毀9成家園 台東86歲老兵無語問蒼天

#地方 #尼伯特 #強颱 #86歲老兵 #停水 #停電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強颱尼伯特過境,首當其衝的台東有多慘?除了停水、停電之外,許多居民住了一輩子的家園瞬間被摧毀,尤其一些老人家更是無語問蒼天。一名86歲的老兵泣訴,他為國家犧牲了大半的青春,現在換來的卻是無家可歸的生活,聽了讓人鼻酸。

尼伯特颱風摧毀家園,86歲老兵無語問蒼天。(圖片來源/翁嬿婷攝影)尼伯特颱風摧毀家園,86歲老兵無語問蒼天。(圖片來源/翁嬿婷攝影)

尼伯特颱風在台東颳起了17級的強陣風,不僅多處民宅屋頂被吹翻,路燈路樹倒塌,醫院、學校變得滿目瘡痍,簡直像炸彈轟炸過一般,現在面臨沒水沒電的日子,更讓當地居民叫苦連天,甚至有許多民眾的家園幾近全毀,一些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更是無助。
 
在靠近知本台11線馬路旁的巷弄內,一名86歲的老先生無助地清理著家園的殘骸。老先生的家園幾乎全毀,臥室的屋頂破洞,床鋪也被雨水淋得溼透,廚房的天花板整個被吹翻,目前停水停電。
 
老先生的家園幾乎全毀,簡直像被轟炸過一樣。↓(圖片來源/翁嬿婷攝影)
老先生的家園幾乎全毀,簡直像被轟炸過一樣。(圖片來源/翁嬿婷攝影)
 
不過,17級的的陣風颳起的不但是他殘破的家園,更是他參與國共抗戰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老先生從颱風夜的經歷一路講到國共抗戰的心路歷程,表示自己17歲就跟著蔣政權來到台灣,甚至脫口而出「我恨透了蔣介石,原本在安徽的家好好的,但一打仗便走上了這條路」隨後又語帶哽咽的表示:「我為這個國家打拼了一輩子,現在卻變著這個樣子,可憐啊!」聽了讓人鼻酸。
 
目前台東地區財物損失高達30億元,還有部分地區居民無水可用,甚至傳出有旅館、飯店坐地起價,洗一次澡要價2000元,大賺災難財。面對台東居民的困境,總統蔡英文也承諾加快設置重建站,也強調絕不會讓台東民眾感到孤單。當地居民只希望不被當成次等公民,趕緊恢復日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