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強颱侵台 交長保證桃機不淹水「不保證不漏水」

#地方 #桃園機場 #強颱 #尼伯特 #颱風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5日宣稱桃園機場已經做好準備,面對颱風壓境,有信心不會再淹水,但他昨日在立法院面對多名立委質詢時,雖再次保證不會淹水,卻話鋒一轉說:「不保證不會漏水」,為自己先搭好下台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請交通部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國內機場現況與未來發展,由於強颱尼伯特襲台,外界聚焦桃園機場是否會再度淹水,重演離譜災情。立委林俊憲就直言,颱風來大家不是關心飛安問題,反而先關心機場會不會淹水,國門變成這樣「簡直是恥辱」。

賀陳旦表示,之前保證的不淹水,是針對6月2日排水不良發生溢流的部分,經過一連串改善後,淹水原因已經排除,有信心、有把握不會再發生,但仍有許多不可掌控的因素,包括建築老舊、站體設計不良等因素,他無法保證颱風侵台時,桃機不會漏水,內部現在以加強演練來因應。

立委鄭寶清反問賀陳旦,部長保證機場不淹水,但外圍的聯絡道路呢?賀陳旦回應,航站南路已有相當程度的改善,無法完全掛保證,但替代道路的管理會比上次更加改進。

針對桃園機場準備60 00個沙包防範淹水,立委趙正宇認為實在不好看,更讓國際旅客到機場,還以為台灣要打仗。

賀陳旦坦言,堆沙包的作法簡陋,也不能全面性防颱,但卻是短期不得不的做法,未來會想辦法改善,而過去政府重建設、輕維護,是很大的問題,交通部會再做改善。

媒體詢問賀陳旦,若桃機在可控制範圍內再發生淹水,是否會下台負責,他迴避問題,認為現在不宜就此事做評斷,應就事故發生的原委,再看怎麼追究。

此外,立委鄭運鵬指出,過去淹水漏水全是因管理疏失,從2012年6月漏糞水、2014年6月爆水管、2015年11月天花板漏汙水,到上個月淹水和跳電事件,竟無任何懲處,分紅時則一次都沒少,「有獎無懲、有難不當、有福同享」成桃機管理文化。賀陳旦表示,自己也不能接受這樣的管理文化,會要求內部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