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6

這裡房市狂又亂!門只有70公分、走道變學區宅

#預售 #租售 #大陸房市 #走道學區宅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什麼都能買、什麼都能賣,什麼都不奇怪!大陸房市狂又亂,不但許多城市出現高價「鬼城」,竟有人出售價值750萬台幣的「走道學區宅」;也有人買預售屋打算當店鋪,沒想到大門只有70公分,讓屋主氣得大罵:「那胖一點的人不就連門都進不了,還怎麼做生意?」
 
大陸房市亂象多,北京竟有人兜售天價走道作為學區宅。(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房市亂象多,北京竟有人兜售天價走道作為學區宅。(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一二線城市房價快速飆漲,但是許多三四線城市卻出現高價鬼城萬戶連天的景象,大陸房市可以說是又狂又亂,因此開始出現許多房市亂象。北京近日就有人看準民眾一心想要搶進好學區的心理,推出售價高達750萬元的「學區房」,實際上根本就是一條大約3坪大的巷弄通道。
 
根據環球網報導,北京當局得知此消息後,為了杜絕這種亂象,不但立即指示與此「走道宅」相關的購屋訊息從網路上下架之外,更規定這種「無居住功能」的房子不得當作「學區房」販售,仲介公司也不得參與這類房屋的經紀業務,並將針對情況嚴重的北京西城區類似的房屋不動產登記業務,重新現場核實與檢測。
 
另外,大陸民眾在成都買預售屋也出現亂象。魏先生花了新台幣1120萬元,在四川成都買下約12.4坪的店面準備做生意,沒想到交屋時,出入的門竟然只有70公分寬。魏先生向華西都市報表示,當時他買的是預售屋,雖然在簽約時有注意到商鋪的門與該棟樓的電梯緊鄰,但是設計圖上只有標註門與電梯總長3公尺90公分,卻沒有標明清楚門的具體尺寸。
 
四川成都有人花千萬台幣買預售屋,交屋時才發現門寬只有70公分。(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四川成都有人花千萬台幣買預售屋,交屋時才發現門寬只有70公分。(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魏先生向華西都市報表示,現在店面的門根本不足一公尺,「門口這麼小,稍微胖點的人進出都有困難,怎麼做生意?」魏先生雖然與建商進行多次協商,不過問題仍得不到解決。從大陸目前的市況來看,不但有泡沫化危機,種種亂象下也顯示投資大陸房產具有各種風險,想投資的民眾千萬要謹慎小心,免得用天價買到怪怪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