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85

工程師這樣找房客 網友:可以不要那麼專業嗎

#租售 #租屋 #強國人 #房東 #房客 #電腦工程師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東挑房客天經地義,方法百百種,不過這種方法擺明了針對電腦工程師!大陸出現一則房屋除租訊息,除了基本的租金、水電費之外,聯絡方式竟然是用一連串的程式代碼寫成,非IT產業人員,根本就看不懂!不過這串電話號碼立刻就遭工程師破解,但也有網友抱怨房東「可以不要那麼專業嗎」。

有大陸房東為了過濾房客,聯繫方式竟用程式代碼呈現。(圖/截取靠北工程師有房東為了過濾房客,想租屋之前得先破解聯繫方式。(圖/截取靠北工程師)

近日臉書社群「靠北工程師」轉貼一張來自大陸的房屋出租訊息,除了標明有空調、衛浴設備以及廚房,還有每個月租金及水電費之外,特別註明屋內都是IT專業人士,喜歡安靜,所以要求來租者最好是同行或剛畢業的年輕人,要愛乾淨、安靜,但聯繫方式竟直接寫下一段程式代碼,一般人根本就看不懂,也讓網友大讚這招可以過濾大半非IT人士了!
 
不過,該出租訊息一出現在臉書社群上,電話號碼立刻就被工程師們給破解了,解碼後的電話號碼為「18013820100」,甚至有網友表示「這太初級,大一上程設老師給同情分60及格之後,就沒碰過任何程式語言的人都會」,也有網友笑說「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專業」。
 
事實上,近幾年來不論國內外,房東遇到惡房客的機率越來越多,為了自保通常會設定許多條件來過濾「有問題」的房客,不過有的房東限制身高、體重、外表,甚至特殊的體味、種族都加以限制,被認為「太超過」,現在還出現必須破解程式才能入住,可見房東們有多害怕跟自己不合的房客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