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99

台中公告地價漲太兇 藍綠議員都開罵

#地方 #政策 #台中市 #公告地價 #張治祥 #調漲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市今年元月公告地價漲幅驚人,全市平均38.25%,漲幅最高的西屯區達101%,部分地段甚至達200%。台中市不分藍綠議員都開罵,今在議會委員會決議,公告地價調整審議前,應先向議會報告。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同意。
 
台中市今年公告地價漲幅驚人,不分藍綠議員都罵,今在議會委員會決議,公告地價調整審議前,應先向議會報告。圖為台中市公告地價漲幅最兇的西屯區。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今年公告地價調整後,議員群起批評。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說,公告地價調漲後,衝擊部分弱勢民眾的補助資格,西屯區有名婦人,以資源回收維生,與家族共有土地,公告地價調漲後,看似資產增加,但生活條件未變好,還喪失補助資格。
 
有議員說,市府調整公告地價,根本就把市民當成提款機,以此解決市府財政問題。陳淑華說,調整公告地價後,不只是稅金增加,還會有外部的社會成本,市府調整前應多聆聽民意,不能只看市場行情。
 
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說,未來調整方案會先向議會報告,今年平均每戶地價稅增幅在100元內,市府會重新檢視弱勢家庭的財產價值認定,不會增加弱勢戶的經濟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