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04

買氣回春了嗎? 3個數據看出端倪

#多空 #政策 #房市買氣 #量縮價跌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6月全台房市呈現「量縮價跌」格局!相對於高雄、台南量縮6%,北北桃交易量相對穩定。

6月全台市呈現量縮價跌格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富裔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6月全台房市交易量月減6%;其中北市微增2%,新北減少4%,桃園微增1%,新竹減少6%,台中減少7%;至於南台灣的台南量縮6%、高雄減少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3月底房市緊箍咒解除,除了豪宅產品外,全面解除信用管制,提振買方信心,4月壓抑已久的買氣出籠,但並沒有大幅反彈回升,5月買氣明顯回軟,而6月也表現平平,觀察6月留言/來電、斡旋意願僅較5月增加約7%,不到一成,房市買氣不見明顯回春。

房價部分,林泰隆說明,與5月相比,七大都會區均呈現盤整持平的狀況;其中,桃園、新竹房價與5月持平,雙北、台中房價盤整,漲幅均在1%以內,而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則分別上漲1%、1.5%,若與房價高點來比較,雙北與台中累計跌價均超過1成,盤整下跌態勢不變。

林泰隆認為,房價已連續兩個月呈現持平盤整,但交易量縮,顯示買方對於價格接受度低,成交關鍵仍在價格,若無有感降價,交易量能欲大不易,市場期待降價的氛圍濃厚,房價「盤整下跌」格局不變。

林泰隆指出,房市交易持續低迷,手上庫存建案多的建商有銷售壓力,近期建商帶頭砍價,大幅降價求售已成共識,新成屋下殺幅度明顯,供給量多的重劃區或新興地區恐有多殺多疑慮,將衝擊周邊中古屋市場,不可不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