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94

小資女想買600萬新房 被勸退「加價買」卡好

#租售 #台中房市 #台中太平 #首購 #小資買房 #低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租屋經驗長達7年的小資女,下定決心豁出去買房,卻被勸退「加價買」才是王道!小資女透露,自己鎖定台中太平區的新房,看著房價從400萬竄升至600萬元,讓她決定「豁出去了」,卻被網友勸退,與其買地段偏遠的新成屋,倒不如稍微提高預算,買進蛋黃區的中古大樓,「千萬別讓自己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台中市太平的新屋價狂漲,讓小資女「豁出去了」。(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太平廣告看板。(翻攝自Google Map)
 
小資女想買房,卻被網友潑了一大桶冷水!小資女在Mobile01中發文《台中首購小資女之我真的要豁出去買房了!》,表示自己擁有7年的租屋經驗,但是這2年來,發現台中太平的房價一直漲,新成屋從400萬漲到600萬元,讓她決定「心一狠,看到不錯就下手」,分享自己新手買房的心得。
 
不過網友卻「教育」這位買房新手,建議她「加價買蛋黃區中古屋」才是明智的選擇。網友MaloneHsi指出,雖然蛋黃區的議價空間相對小,但是台中五期、西屯逢甲附近的中古屋,生活機能才夠到位,反觀小資女心儀的物件,雖然廣告十分吸睛,但地點條件表現弱勢。
 
網友JC_One更提醒小資女,雖然建案開價「殺很大」吸引人,但是重點是「地點妳要喜歡」,與其關心自己能砍多少價格,倒不如觀察周圍成交行情。網友kimouser64則是認為,太平區的地理位置太過偏遠,現在買房子,形同「賭看看會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回歸蛋黃區還是比較穩妥。
 
不過太平區真的毫無競爭力嗎?其實近來太平區中山路一帶,已是台中新興的平價熱門生活圈,距離未來捷運紅線精武站的距離亦不遠,指標性商店如星巴克、UNIQLO、NET、愛迪達等,也都陸續在太平區展店,對於首購族有不小吸引力。
 
至於建商重量推案的新光重劃區,當地房仲業者黃宇呈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建議,其實可以撿到不少價格相對便宜的物件,尤其是投資客讓售、建商餘屋產品,案量相對可觀。
 
小資女想在台中太平買新房,卻被勸「加價買蛋黃區」比較好。(翻攝自Mobile01
小資女想在台中太平買新房,卻被勸「加價買蛋黃區」比較好。(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