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尼伯特轉強颱 周四周五威脅最劇

#地方 #首颱 #強颱 #尼伯特 #尼伯特登陸 #颱風警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年首颱尼伯特已發展為強颱,並確定將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中颱尼伯特的路徑略為往南修正,較靠近台灣,預計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最快明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此外,尼伯特強度仍持續增加,目前中心風速達到十四級風,可把一個成人吹倒。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周四晚到周五白天一整天,會是尼伯特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北部跟宜蘭的風雨會很明顯,其他地方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也有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尼伯特昨晚八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四百六十公里左右,以每小時卅一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九百四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四十三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五十三公尺,七級風半徑一百八十公里,十級風半徑八十公里。

劉宇其表示,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確切發布時間點還有變數;依照目前的路徑圖來看,預估明晚暴風圈將掠過台灣北部陸地,從明晚開始一直影響到周六。颱風周六遠離,不過,遠離後會把南方水氣帶上,北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尼伯特強颱將至,環保署也叮嚀,今天受到尼伯特颱風外圍下沉氣流的影響,高屏地區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上午十一點到下午兩點,空氣品質達到不良等級。

環保署提醒,體質敏感的人,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否則臭氧濃度太高,會影響呼吸道、眼鼻也會有刺激感;明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增加,屆時汙染物因降雨沖刷,空氣品質會恢復好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