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5

返鄉前做好防潮作業 收假心情不會跟著長黴

#居家 #除濕 #發霉 #過年 #返鄉 #咖啡渣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寒假到了,大學生紛紛收拾行李返鄉,再過些日子,上班族也有回家過年、出國等計劃,若租在溼氣較重的地方,沒有人天天開除濕機,回到租屋處後,迎來的不只是牆角香菇,衣物發霉更令人崩潰。

羅東國小自然老師葉鴻楨曾在在科技大觀園中表示,平時盡量緊閉櫥櫃,不要讓空氣跑進去,同理,為避免溼空氣進入房間,在離家鎖門之前務必確認窗戶都已緊閉,而家具的部分,根據天下雜誌建議,搬離牆壁五公分左右的距離,保持空氣暢通可減少受潮長黴的機會。

咖啡渣具除濕與除臭之效。(圖/好房網資料照片)

喜歡喝咖啡的人,在沖泡咖啡後殘留的咖啡渣曬乾後,能夠作為簡易除甲醛的工具。(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

除了直接購買除濕盒擺放於衣、鞋櫃內,衣物、棉被與枕頭可在曬乾後裝入塑膠袋,且在袋內放乾燥劑再密封,也可以準備一些防潮小物替代,如報紙、木炭,在外層使用乾淨的紙稍微包裝避免衣物沾染,又或者將小蘇打粉、咖啡渣裝入容器並以衛生紙封於開口,兩者皆具除臭效果。

如果本身有煮咖啡習慣,搜集咖啡渣後,需先平鋪於盤子上再微波烘乾或鍋炒一下便可使用,平時也能至鄰近711、85度c、星巴克等連鎖店取得免費的咖啡渣,提醒民眾需自備容器、友善詢問店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