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5

回收再利用 血淋淋的沙發你敢不敢坐?

#居家 #沙發 #物資 #回收 #寶之林 #你丟我撿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日前一韓國學生Jade T Cho設計一款特別的沙發,其畢業作品名稱「Deconstruction」(解構),作者將本身對解剖學的興趣融入家具創作,外觀一部分為常見的皮革座椅,另部分則為稠稠的血肉組織與骨頭。

據《designboom》報導,Jade T Cho以低價購入廢棄沙發,運用樹脂、木材、皮革、油漆、泡棉、海棉等材料製作拼湊成一款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她想表達一種現代人的生活模式並試著讓人反思,人們對事物的喜新厭舊,甚至對他人也有拋棄的行為,假設財物有生命會如何?又新的擁有者會帶來更好的結局嗎?

沙發「Deconstruction」外觀恐怖,但創作初衷令人省思。(圖/擷取自designboom)沙發「Deconstruction」外觀恐怖,但創作初衷令人省思。(圖/擷取自designboom)

目前台中市「寶之林環保教育園區」為環保局所設立,位於北屯區和順路439號,是全國首創環保資源交換中心,由民眾將廢棄的家具送之修復整理,寶之林再約以市價3至4折的行情提供給民眾自由選購,另外,平時也適合民眾空閒時前往環保公園遊憩。

除此之外,一款APP「你丟我撿」也提供類似服務,其結合搬家公司車隊並與社福團體媒合,民眾可將家中欲丟棄但仍堪用的物品放上網路,讓愛心家具在全台傳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