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5

彭淮南:全球景氣對台灣不利

#理財 #彭淮南 #降息 #央行降息 #GDP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於國內外經濟表現,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坦言,近幾次全世界發表經濟成長率預測,每次都比上一次低,目前看來今年經濟成長率最好也頂多是跟去年一樣。尤其今年全球貿易成長會低於經濟成長,這對台灣不利。

彭淮南認為全球景氣對台灣不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口三井outlet試營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主計總處日前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僅1.47%,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天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彭淮南,今年國內經濟是否樂觀?彭淮南坦言,目前看來,今年經濟成長率,最好也頂多是跟去年一樣。他說,以往全世界貿易成長幅度大多是高於經濟成長的幅度,但目前貿易成長率卻低是於世界經濟成長率,這對於仰賴外貿的台灣來說,是經濟成長不利的指標。

林德福詢問是否有可能改善這種不利狀況,提升國內景氣?彭淮南建議,要提升我國經濟成長率,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國內投資環境,讓目前大量超額儲蓄能夠在國內投資,這樣就可以創造就業、稅收,甚至可以產生技術進步外溢效果。林德福追問,如果我國能爭取加入TPP、RCEP是否能促進投資、擴大內需來帶動成長?彭淮南表示,當然這些也都可以帶動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