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9

交通、觀光帶動效益 南投地價調漲9.4%

#地方 #政策 #交通 #地價 #日月潭 #埔里 #中興新村 #農林地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南投縣近年來受惠於交通建設陸續到位、觀光快速發展,沒想到連地價也跟著調漲!南投縣府地價評議委員會最近討論決議調整公告土地現值地價,5000多個地價區段有近9成調漲,調漲幅度比去年增加9.4%。
 
日月潭的遊客持續增加,也讓周邊的地價隨之調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南投縣府辦理104年公告土地現值評議調整,13個鄉鎮市的公告現值地價平均調整幅度都上漲。縣府地政處表示,為更符合土地價值現況,原本全縣劃定5569個地價區段,計畫修正劃分為5661個地價區段,其中除644個區段地價未調整外,調漲區段達4985個,調跌者僅32個區段。
 
交通建設與觀光的蓬勃發展,正是造成南投地價上漲的主因。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指出,近一年因國道三號新建南投交流道完工通車及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積極興建,快速帶動草屯鎮、南投市、中興新村等地區的發展,福興農場溫泉遊憩區開發案也提升觀光價值、帶動埔里的地價調漲。
 
此外,魚池鄉日月潭的遊客續增,建商搶進投資購地下,讓潭區地價看漲,鹿谷鄉也因旅遊產業蓬勃,農林地交易熱絡,地價攀升。而中寮鄉則是因投十七線縣道新建施工,及原公告現值與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較偏低,為達均衡,因此提高地價。
 
調整地價後,「地王」是由草屯鎮碧山路至育英街之間的太平路兩側十八米內土地,區段地價為每平方公尺十二萬元,成功蟬聯寶座,而最便宜的地價則為竹山鎮田子段田子大溪溝旁原野地,區段地價為每平方公尺四十一元,兩者價差將近三千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