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1

中興新村活化 40機關想進駐文資前瞻卻喊卡

#中興新村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中興新村曾是全台最大的蚊子園區,去年七月起行政院國發會接手後,希望藉由中興新村活化,推動政府第二行政區的機關南遷計畫,讓首都減壓,但有的機關想來,也有單位想撤出。

南投縣文化局表示,中興新村是重要的文化資產,原本在前瞻計畫中,有意從虎山大型防空洞出發,到省府古蹟及宿舍群進行全面整修,帶動地方觀光,也連帶增加居民搬遷的意願,但文化部先前一紙公文「在中央政策還未明朗之前,暫停中興新村的開發計畫」,退回前瞻的申請案,讓縣政府很寒心。

中興新村活化,小巨蛋及游泳池長久成為蚊子館,南投縣長林明溱決爭取國發會撥交縣府。(記者黑中亮/攝影)

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指出,最近完成公務人員搬遷意願調查後發現,竟然有8578位公務員表達調來中興新村,以目前園區內共有2500多戶宿舍,除1500多戶使用中,仍有900多空戶,以在中興新村的進駐機關員工優先配住,並放寬至聘雇人員都可承租,目前已有200多戶完成入住,主要是因都會生活指數高,讓有配住房舍的園區產生轉調的吸引力。

目前中興新村已有40多個行政機關派駐辦公,地礦署也整修原省府時代的人事處廳舍,不久後會掛牌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