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對陸增稅幾乎全由美商負擔

#多空

中國時報 李文輝/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華府當地時間23日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在陸美貿易戰中,美國對大陸商品徵收的關稅「幾乎全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22日表示,陸美貿易戰川普政府正研議針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另外3000億美元關稅,至少1個月後,美國才會採取下一輪關稅行動。

IMF研究顯示,因關稅上漲造成的成本幾乎全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一些關稅已轉嫁給美國消費者,其餘部分則由進口商通過降低利潤率吸收。

IMF報告指出:「從中國進口的(關稅加徵前)跨境價格幾乎沒有變化,關稅加徵後進口價格急劇上漲與關稅幅度一致。」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5月初曾表示,對大陸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充實了美國國庫」,金額達到10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圖/川普推特)

川普。(圖/川普推特)

但IMF表示,關稅導致美陸貿易減少,但雙邊貿易逆差基本沒有變化。報告分析,受關稅影響的美國和大陸生產商,以及使用這些商品作為中間投入的生產商是潛在的輸家。

此外,貿易戰還負面影響了那些在大陸市場有重大參與的美國生產商的股價。報告稱:「雖然迄今為止對全球增長的影響較溫和,但近來的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會嚴重挫傷商業和金融市場情緒,擾亂全球供應鏈,進而危及2019年全球增長的預期復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