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麥寮生育津貼升到3萬 500萬預算被領光

#政策 #麥寮鄉 #居家 #理財 #少子化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全台少子化問題嚴重,各縣市力拚生育率!雲林縣麥寮鄉今年初將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到3萬元,居全台之冠。全鄉至本月22日就有167名新生兒申領,本年度原編列的500萬元預算,已全被領光。「重賞有效!」鄉長蔡長昆已獲代表會同意追加預算,昨天邀請申領家長一起宣導「增產報國」領獎金。

蔡長昆說,麥寮生育津貼原先每名新生兒1萬元就是全縣最高,今年初提高為3萬元後,沒想到申領人數大增。本年度編列的500萬元經費,4個多月已全部領光。他說,最近代表會已通過追加減預算案,新政策上路就會做好做滿,請大家放心生育,安心領津貼。

麥寮鄉長蔡長昆(前排右三)親自散發生育津貼調高到3萬元的傳單,鼓勵鄉民多多生產。( 記者蔡維斌/攝影)

76歲鄉民許老潭說,鄉下人生活不容易,生養小孩更困難,光尿布開銷就很驚人,不過能領到全國最高的津貼,他還是會鼓勵子孫多生孩子。

去年才生產的洪小姐只領到1萬元,今年津貼提高到3萬元,外加縣府的1萬5000元共可領到4萬5000元,被問到會不會想再生?她說「會考慮」。

社會課長方彥博說,麥寮平均每年有450個新生兒,凡新生兒父母任一方設籍在麥寮滿1年以上,且新生兒出生戶籍登記在麥寮均可申領津貼。

蔡長昆表示,未來若財政沒問題,不排除還會再加碼。另外,鄉公所也已著手推動公托福利照護小孩,希望能鼓勵大家多多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