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新埤親水公園 想拆涼亭惹民怨

#屏東 #新埤建功親水公園 #地方 #新奇 #陳水扁 #拆涼亭

記者林良齊/新埤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2001年時曾經參訪的屏東新埤建功親水公園,經屏東林管處接管後,目前已雜草叢生,甚至要拆掉涼亭,引起當地民眾不滿,昨天聚集表達心聲,要求林管處與村民共管。

林管處潮州工作站主任劉大維說,民國92年(2003年)接管後,每年都會雇用廠商維護步道及2旁的草叢,但因該地面積較大,宥於「採購法」10萬元的限制,如果要直接找村民來除草「恐有困難」,但將協助村民申請專案維護。

昨天村民掛著以往辛苦開墾及陳水扁、蘇嘉全等人到場參觀照片。面積逾20公頃的公園中,有蓮花池、2.6公里的步道等設施,景觀漂亮,在林管處接管後,不僅雜草叢生,還傳出要拆除涼亭,引起當地民不滿。

建功村長鍾展雄說,以往稱做「禁山」的這塊地,因乏人管理變成荒地,90年經他與村民共同開墾好不容易才變成親水公園,當時總統陳水扁、縣長蘇嘉全曾經到訪,還誇讚「這種台灣奇蹟應在各地推廣」,「一天最多近500人來參觀」,沒想落到如今景象。

建功村民說,親水公園林木茂密,晚上還有螢火蟲,村民不但希望留下涼亭,更希望重生。鄉長林志成表示,希望林管處能與當地民眾共管,一起維護親水公園。

劉大維表示,目前該涼亭因沒有資料登記,希望鄉公所或村辦公室來為該涼亭申請登記,讓涼亭能夠合法保存;而針對村民希望「共管」,他們將協助申請「社區林業」,讓村民能夠維護步道等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