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9

只賣韭菜水餃 還完千萬債務

#地方 #新奇 #屏東 #韭菜水餃 #周冠亨 #韭菜生產履歷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只賣一種口味水餃店能生存下去嗎?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系畢業生周冠亨,畢業後回到母校對面開水餃店,只賣單一口味的韭菜水餃,靠著只要想吃水餃就來我們店想法,成功打響名號,未來還計畫要蓋中央廚房,推動韭菜生產履歷。

周冠亨指出,家裡原經營成衣業,因擋不住大陸成衣低價競爭倒閉積欠千萬元債務,後來爸爸朋友教導他們賣水餃,在高雄燕巢開店,生意不錯,他畢業後也選擇回到母校對面開設分店。周冠亨因顧客群幾乎是學生擬定經營策略,專攻單一口味。他說,因客群單純,單一口味能減少材料損失,增加所得淨利,而且只要客人進門即可下水餃,減少客人等餐時間,提高翻桌率。

目前店菜單有韭菜水餃、酸辣湯、紅茶,會選擇韭菜水餃是因韭菜不像高麗菜菜價漲跌劇烈,但有顧客無法接受韭菜水餃,因此調整菜肉比例,從8:2調整為6:4,讓不吃韭菜者能接受。目前周家在高屏地區共開設5家水餃店,一家人靠著齊心賣水餃已償還完千萬債務,甚至還有餘力回饋社會共認養3家育幼院,每個月各捐助4、5百顆水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