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屏大玉蘭花純露 留住傳統味道

#地方 #新奇 #屏東 #屏東師院 #玉蘭花純露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大學的前身屏東師院,校園有3棵高約4層樓、樹齡超過50歲玉蘭花樹,曾是女學生插在髮鬢、香氣來源,近日學校應用化學系研發玉蘭花純露,淡淡一抹芳華,希望留住台灣傳統女性及師院過往記憶最單純味道。

總務長陳永森指出,幾十年前香水還未普及,常有女學生將花放在身上當作裝飾、或是插在髮鬢,隱隱散放高雅清芬是不少校友記憶味道,更是回到母校必定造訪景點之一。

化學系主任張雯惠表示,全台玉蘭花種植面積達62公頃,其中屏東縣超過52公頃,占總生產面積83%,最大產地在高樹鄉及鹽埔鄉;考量當地產業面臨價格競爭,產業技術逐漸被移轉或取代現況,希望賦予花卉更多附加價值。

她說,屏大應化系擁有化粧保養品研發、天然藥物與生技專長師資,利用專長為特色作物加值研發;首先師生利用蒸餾萃取出玉蘭花純露,並加入LS保濕因子,讓玉蘭花香氛可用於皮膚保濕。另外,屏大生源幾乎來自台南以南,其中為數不少家庭以務農為主,開發產品也希望學生將學到技術帶回家鄉,吸引更多青年能返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