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52

投資海外房地產 要有「被騙」的心理準備

#理財 #海外房地產 #澳洲 #東協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海外投資房地產早已成為另一種房產投資方式,由於台灣房降溫,以自住需求為導向,有意投資房產者開始注意海外市場。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副教授、環太平洋地區不動產國際學會理事長賴碧瑩表示,想要投資海外並非不可行,但是要先了解當地情況,而不是單方面聽業者講座或看書面簡介,如果對於投資標的都不了解,會增加投資風險,甚至要有被騙的準備。
 
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副教授、環太平洋地區不動產國際學會理事長賴碧瑩表示,想要投資海外並非不可行,但是要先了解當地情況,而不是單方面聽業者講座或看書面簡介。(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帆/攝影)
環太平洋地區不動產國際學會理事長賴碧瑩(陳偉帆攝影)
 
以海外投資房地產並非近年的新興投資方法,早在30年前就有業者開始經營海外房產投資的相關事務,然而近來海外房產再度成為話題,原因在於台灣房市轉淡,開始有業者推出海外房產投資吸引消費者。
 
賴碧瑩補充,想要投資海外房產,一定要對當地有一定的了解,甚至到當地的房仲店面看看實際銷售情況,觀察店面貼出的售屋訊息,再來評估投資意願。即便是當地房仲貼出的成交訊息,也要確定是不是近期的案件,而不是用舊資料營造房市熱絡的假象。
 
現在有些業者在說明會上只會提出有利的資訊,如當地的房價有多便宜,新興城市的未來發展奇貨可居,卻沒告訴你當地的房地產買賣有沒有特殊條件,甚至地理環境有沒有風險。
 
賴碧瑩指出澳洲是海外投資的熱點,但是曾經發生土石流,房價三天下跌50%。由於海外投資的慘痛案例太多,對於有意前進海外的投資者,在資訊有限的情況下要審慎評估,越是不懂越有可能受騙上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