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高鐵交大校區行道樹 莫名其妙被砍光光

#地方 #新奇 #台南 #交大台南校區 #黃脈刺桐 #被砍

記者綦守鈺、周宗禎/台南報導

高鐵台南站旅客投訴,車站與交大台南校區間路旁黃脈刺桐行道樹,「多達200棵莫名其妙被砍除!」質疑養護單位不負責任。市府工務局工務大隊表示,因枝葉已乾枯「明顯死亡」才移除;園藝業者指出,黃脈刺桐屬落葉喬木,樹葉定期掉落,外表枯萎不見得已死。

謝姓旅客表示,這些高鐵車站南側的行道樹,從高鐵特定區開發即種植,至今已20年;他年初經過時還一片翠綠,沒想到竟被養護單位砍樹。

「200棵樹種這麼久,全部齊地鋸掉真的很過分!」楊姓旅客質疑,這麼多行道樹不可能幾天就枯死,如果真的枯死,不知養護單位是怎麼照顧的?

學生指出,行道樹常有蟲害,樹葉被啃,有些看起來不健康,但只有幾棵倒地。高鐵特定區許多樹春天掉光葉子,但雨季來臨就會重新生長,最近就紛紛從主幹旁長出分枝,上周離校時還看到整排樹,這幾天全不見了。

工務大隊表示,上月才接手養護,不清楚過去狀況,移除行道樹前有「確認已枯死並拍照存證」,絕非亂砍。

黃姓、廖姓園藝業者認為,黃脈刺桐耐旱耐熱、耐鹽抗風,生命力強;年初寒流來襲時,濱海地區很多枝葉像被大火燒過般枯萎;因已過生長期,最近外觀看似已無生命,其實等夏秋雨季來臨,刺桐就會長出新葉、重現生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