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56

日薪2000沒人做...「大缺工」到底誰的錯?

#居家 #日薪2000 #大缺工 #泥水工作 #土木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泥水工作日薪2000沒人做,真的是草莓族這麼不耐操嗎?日前一名泥作師傅表示泥水工作日薪2000元,卻沒有人要做,鼓勵年輕人不要怕吃苦。不過,有網友分享自己做泥作的經驗,認為身體的勞累不算什麼,只是父母跟左鄰右舍的眼光才是這類高薪工作「大缺工」的主因。

泥作日薪2000沒人做?網友認為「上一代的期望」才是缺工主因。(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作日薪2000沒人做?網友認為「上一代的期望」才是缺工主因。(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日有一名66歲的泥作師傅向中央社表示,現在的泥水工作起薪約每天2200元,是相當不錯的薪水,卻沒有年輕人要做,於是鼓勵年輕人不要怕吃苦。不過,網友阿韋就在PTT分享他短暫的泥作經歷,並指出年輕人不想做這方面的工作,關鍵根本不是「怕吃苦」。
 
阿韋在PTT表示,自己曾經短暫到土木工程行去當學徒,當時日薪1500元,不含勞健保,做6天休1天,每天都要背幾十公斤的建材上下樓來回好幾趟,還得吸進漫天的粉塵,一天結束之後都直接累倒在沙發上,渾身痠痛、動也不能動。
 
不過阿偉表示,每個工作都有職業傷害,尤其做泥水、土木,但是讓年輕人不想做的倒不是這些身體的辛勞,而是父母總是會說,「這些工作國中畢業就能做,何必念到大學?」左鄰右舍內心也會「偷偷的」瞧不起做水土的小孩,還會很假掰的說「我小孩在台北做工程師,也是很操啦!」因此認為「別怪年輕人不做,是上一代給了年輕人這樣的想法」,年輕人不過是照著上一代的期望在走罷了。
 
不論是年輕人受不了苦,還是受上一代人的影響,有營造業者向中國時報無奈的表示,現在有不少工人只做到50歲就退休了,預言若再沒有年輕人來替補人力的話,再過10年,就算有錢也請不到人來蓋房子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