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3

設計師改建老屋 打造發呆角落

#地方 #老房子 #咖啡廳 #老屋 #台中 #改造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老房子改造成餐館、咖啡廳蔚為風潮,變身商業空間來保存老屋,但台中市有名年輕的設計師愛上老宅,呼朋引伴保存隱身巷弄的家族老屋,從木作、鐵工到拆牆都有友情贊助,共同打造城市裡發呆、打盹的心靈桃花源。

設計師徐芳芳保存家族老屋,打造都市心靈桃花源。(記者洪敬浤/攝影)

25歲徐芳芳從事平面設計,今年初到台南短期打工換宿,住進老宅民宿後,愛上老房子的寧靜安詳,她想起家族中有棟無人居住的老屋,說服長輩後,開啟老屋再利用的改造計畫。

她說,家族老屋位於科博館附近,隱藏在巷弄間,屋齡超過80歲,木頭結構的日式老宅,牆面是竹編夾泥牆,經過兩度增建,變成長方形、混搭風建築,她暱稱為「老老房」。

徐芳芳專長設計,對建築一竅不通,好友的學長、從事保險的「小兔」熱心幫忙,但老屋採光、通風差,加上幾十年荒廢失修,「小兔」說,剛開始待在屋子裡,即使白天也覺得很恐怖。

他們請來裝潢師傅,抽換老舊電路,整修塌陷、漏水屋頂後,剩下的工程決定自己動手做。

為了增加室內採光,「小兔」包辦了三面室內牆壁拆除的粗活。剛開始小心翼翼,就怕太用力拆,房子會倒塌,後來發現隔間牆不影響主結構,就用力槌下去。

在台南旅行認識的朋友「老偲」,家住台中、專長木工,聽到徐在改造老老房,下班後來友情贊助;「小兔」的鐵工朋友「老爹」來參觀後,發現屋外下水道沒有水溝蓋,他先用舊門板覆蓋,再動手打造新溝蓋來更換。

徐芳芳說,即使在裡頭發呆、打盹,都覺得很舒服,都市房屋越蓋越新,她想保存老老房,不當成商業空間,打造朋友們的心靈桃花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