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9

范特喜玩文創 台中老屋大變身

#地方 #老屋 #改造 #文創 #商機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看準老屋改造衍生的文創商機,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3年多以來,陸續租下台中22棟老建築重新改造,成功營造出3處超人氣文創休閒據點,共引進47家創意小店,為巷弄中的老建築帶來人潮與錢潮,創造1,200萬元的年租金收益,也讓老屋身價暴漲,更吸引各縣市政府前來取經。

「甜點森林」文創休閒據點,頗受年輕族群的青睞,老屋身價漲了1倍以上。(記者曾麗芳/攝影)

范特喜目前法人股東成員,包括母公司為大聯大的世友投資,以及達新工程、長佳機電與旗下兩家子公司等,未來計畫則是進一步規畫推動股票上市櫃。

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總經理鍾俊彥表示,未來計畫每年在台中打造一個文創據點,第4個文創據點落腳在過去日本人最愛的台中市模範街40巷,規畫打造3間個性小店,范特喜也將由商場經營首度加入旅店元素,預計斥資3,500萬元打造全台首座「職人旅店」,期望於今年底前營運。

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在台中文創產業的成功經驗,去年在文化部舉辦的「文創精品獎」中榮獲「創新服務獎」的肯定,吸引宜蘭縣、新竹縣等縣市政府的注意,力邀范特喜跨縣市改造民間與公有老舊建築。

鍾俊彥表示,范特喜去年底已正式進軍宜蘭市,預計今年4月,首家文創書店搶先開幕;預期2年後,范特喜在宜蘭市的文創休閒據點也將成形。

值得一提的是,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打造的3處文創休閒據點,均集中在草悟道、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周邊,目前也是台中市最夯的休閒景點,每到週末假日,草悟道週邊聚集滿滿的逛街人潮。

其中,第1個文創據點「美村路一段117巷21號(簡稱美村路一號店)」,范特喜將5棟屋齡40多年的老屋改造後、引進22家店舖,每家店舖營業面積約在4至22坪;第2個文創據點是向上北路136號的「甜點森林」,共有7家店舖,每家店舖營業面積在4至20坪之間;第3個據點是去年10月中旬開幕的「綠光計劃」。

鍾俊彥表示,「綠光計劃」位於台中市中興一巷,過去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12間老宿舍,范特喜將老宿舍改造成為18間大小不一的店舖,引進富雨洋傘、無藏茗茶、茪點咖啡、轉彎雜貨舖、幸福美舖子、吃果子拜樹頭等個性小店,營運以來頗受好評。

老屋經過范特喜的重新包裝,目前身價三級跳。以3年多前打造的「美村路一號店」為例,原本破舊的老透天,隨著草悟道商圈成形,加上老屋重新改造,老房子身價大漲3倍以上;位於向上北路的「甜點森林」,每棟老房子也漲了1倍之多,吸引愈來愈多老建築屋主、主動找上范特喜尋求合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