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31

老房子變珠寶盒 活出新價值

#地方 #老屋 #老房子文化運動 #文化局 #文創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殘破老房子搖身一變成為珠寶盒」,金飾品牌米洛克公司2年前將新生北路的老房子打造為珠寶展示空間,周六開幕。總經理鄭正樑說,花上千萬義務修復,獲得9年經營權,修復完後還得付給北市每年8萬多元租金,但不計代價想為台灣土地做些事。

修復後的老房子,展現新活力。(記者吳思萍/攝影)

這是市府文化局推動的「老房子文化運動」,2013年將公部門無力修復的文化資產上網公開招標,至今促成19棟文化資產建物讓民間團隊修復再利用,讓老房子活出新價值。

位於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的日式洋樓,1949年興建,1951年賣給中央銀行做為職員宿舍,做為「審計權威」張導民宿舍。2001年歸還中央銀行後,2006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這棟老房子,屋身為洗石子基座,牆身開圓窗,山牆下半部外飾雨淋板,窗戶為出窗設計,簷口部分作天花板,造型特殊。

鄭正樑說,Miracle曾是台灣三大金飾品牌之一,後因金價飆漲、消費者喜好改變,面臨事業危機。為轉型家族事業,開始「玩空間」,為老企業找新出口。

鄭正樑找到位於新生北路的老房子,原本滿是跳蚤、蚊子的兩層樓日式洋樓,保留窗框、花紋空間、舊屋瓦,重新粉刷注入新生命,並用珠寶閃耀木造空間。

「用咖啡、甜點、美食,打開老房子,發現珠寶盒」這棟老房子是日式洋風建築,建物後方設有防空洞,十分有味道。鄭正樑說,雖然是日式建築,但提供義式料理,讓都市的人們心靈可回歸最自然舒適的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