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98

存錢寧出國玩樂也不買房 除非...

#理財 #房價 #薪資 #買房 #儲蓄 #國外旅遊 #房奴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價高漲、薪資凍漲,買房不再成為民眾的唯一選擇,據信用卡公司調查顯示,國人未來半年儲蓄的目的與去(2013)年相比,購買、裝修房屋的比重下滑3%,國外旅遊反大增10%,且這個現象在香港與大陸同樣可見,顯示出房價高漲確實影響不少民眾的購屋意願。
 
捷運萬大線的動工效應使得周邊房價上漲,房子越來越買不起,許多人轉而選擇只租不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高中門口街景,附近多為屋齡很高的老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萬事達國際卡組織公布亞太區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發現,台灣人有相當良好的儲蓄觀念與理財規劃,「投資」、「退休」仍位居儲蓄目的前兩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國外旅遊」的比率今年大幅提升,甚至超越購買房產,表示國人的金錢管理意識開始轉變,比起以往更加注重善用金錢安排休閒活動。
 
且這個現象不只發生在台灣,鄰近的香港與大陸也有同樣現象。銀行主管經聯合報報導表示,這個現象應該與兩岸三地的高房價問題有關,許多民眾不願意負擔高房貸的壓力,寧願租屋或是住家裡,也不想當房奴,轉而把金錢運用在投資理財或是提升生活品質上。
 
好房網也調查2014年最具代表房市關鍵字,由「跌」字雀屏中選成為網友的心聲!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這反映出今年房市的兩大現象:一是因為房價過高一般民眾買不起房,所以大多期待房價能跌到合理的價格才買房;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政府政策打房造成買氣停滯,房市表現不佳,甚至也預期2015年的房價恐會因而下修,所以有大多數的網友選擇「跌」為2014年房市的關鍵字代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