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6

關西推文創 紅磚老宅好時尚

#地方 #商圈 #關西 #文創 #老屋 #藝術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推動文創,老屋紛紛轉型地方文創新據點,縣政府文化局本月12日起連7天,在關西舉行「老屋時尚周」,串聯中正路上5間老宅,每間展出不同的文創藝術品,也為小鎮注入藝術新氣息。

縣文化局長蔡榮光指出,關西中正路上紅磚百年老屋,不少因年久失修、無人居住,近幾年在地方和文創工作者投入後,賦予老屋新生命。

鎮民盧文鈞現年45歲,原在台中擔任企管顧問,得知關西老街轉型,他好奇造訪,迷上街道整排紅磚砌成的老店面,毅然辭掉工作,2年前租下老宅,做起二手書店生意,賣的是他與妻子的藏書,愛書人士也贈書近3千本。

盧文鈞說,在年輕朋友支持下,關西文創氛圍增強,越來越多青年願意回來,甚至有香港、馬來西亞、大陸等背包客到關西旅遊。

縣文化局,今年在關西鎮中正路協助5間紅磚老屋整修,以房租抵修繕費,地方政府1間補助12萬元,讓店家負責人做裝潢修繕,5間紅磚老屋整修後,改做茶屋、藝術空間、客棧和設計工作室等。

蔡榮光說,老屋時尚周串聯鎮內文創店家,透過每間店家獨特的活動和展出,配合文創市集、音樂會、社區營造等活動,喚醒在地居民新觀念。活動詳情可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