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堅持有機 7農夫齊聚加納埔

#地方 #高樹鄉 #加蚋埔 #有機蔬果 #無毒農業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高樹鄉泰山的「加蚋埔有機農業專區」目前有7名農人從事有機種植,7人來歷皆不同,甚至還有台大碩士生,大家唯一信念就是種出安全無毒作物,不造成環境傷害。有些人還一同工作、同住貨櫃屋、同吃大鍋菜,「簡直就像農民公社!」

這塊4公頃多的土地原本被民眾占用,八八風災後縣府規畫給災民耕作,但災民後來陸續退出,只剩下2人願意留下。縣府因此將之打造成屏東縣第2座有機農業區,分租給7名農民。7人有不同來歷,有退伍軍人、工程師、碩士生、早餐店老闆等,唯一共同點就是對有機農業有興趣。

台大植物醫學學程碩士畢業的顏嘉玲,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到屏東務農,手掌都磨粗長繭卻非常快樂,她說希望趁年輕時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3年前踏進農業的屏東縣健康菜生產合作社經理謝玉妃說,這裡每個人都能依自己的想法種植,除種紅藜、蔬菜等不同作物,管理方式也各不同,大家可以比賽看誰的收成比較多;未來也計畫種植香蕉、檸檬等長期作物。

謝玉妃說,有機種植並不容易,最近紅藜葉被夜蛾大量啃食,大家連夜噴灑蘇力菌和窄域油,大家管理方式雖不盡相同,但有相同理念,遇到問題可互相討論、解決,非常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