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27

年輕人為何買不起房?被投資客賣掉了

#地方 #政策 #理財 #預售 #高房價 #年輕人 #買房 #租房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6倍,許多人得不吃不喝16年才買得起房,讓建商大嘆「台北市房價就算跌3成,年輕人也是買不起。」根據民調結果交叉分析,有22.5%的年輕人認為「不一定要買房,租房子也可以」,而深入台灣東西部鄉鎮採訪,發現不只台北,各地炒房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房價比所得高,讓年輕人好痛苦,就連花蓮當地房價也被投資客炒高,影響當地人居住權利。(好房網資料中心)
 
花蓮房價被陸資炒房佔領(大刊頭)
 
2015年遠見民調中心第二季「幸福感調查」結果顯示,八成以上民眾還是抱持著要擁有自己的房子的觀念,僅有一成左右認為不買房也可以,但在30~39歲的民眾中,有48.9%的民眾目前沒有自己的房子。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在媒體上投書表示,政府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購屋壓力,祭出整合住宅補貼、提出青年生活住宅的規劃、房地合一稅等政策,但許多年輕人不想為炒房者抬轎,或者不想背房貸當房奴,種種因素讓買房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炒房亂象各地都有感,《天下雜誌》在入圍今年卓越新聞獎的「預售台灣未來調查報導」中,針對多個面向追蹤調查各地炒房亂象,其中包括花蓮光復鄉、苗栗大埔鄉及新竹竹北區等投資客開始聚集之地,發現花蓮市區房價直逼大台北,投資客炒房直接影響在地人居住權益;也有青年加入炒房行列,希望能夠靠炒房賺錢,只是能夠賺多賺少卻無法保證。在這系列報導中,也有出現年輕人認為因為買不起乾脆不結婚的現象。
 
不只六都,外地房價也開始飆漲,年輕人負擔不起房貸,也越來越多人觀念改變。不過買房除了展現經濟能力,更是家庭情感的依歸,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家,還是許多人最嚮往的,要抑制高房價,還是要靠政府拿出執行力,抑制炒房歪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