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06

購屋預算2千萬怎買 國宅還是新大樓?

#中古 #內湖 #忠駝國宅 #南港 #通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買房是門大學問!假如你有2千萬,想在台北市買房,會選擇買地段超好的30年舊國宅,還是只有10年屋齡的新大樓呢?有網友在網路上希望大家提供意見,沒想到兩個選項支持者不分上下,甚至還有人建議他直接去買其他區的新建案。
 
買房時除考慮價格,也必須考量工作圈與生活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前)松山區(中)內湖區(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birdfish日前在ptt上詢問,家人手中有2千萬的預算可購屋,但不知道應該選擇位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價2350萬元的26坪忠駝國宅,還是內湖區康寧路三段38坪、開價為2400萬元,但屋齡僅有10年的新大樓,畢竟兩個物件的地點、坪數、新舊都有所不同,實在不知道買哪一間比較好。
 
忠駝國宅為民國72年改建完成,前身為四四兵廠西村眷舍,東面緊鄰信義計劃區,不僅面對世貿中心,北側仁愛路上還有市議會、市政府以及國父紀念館,並被基隆路、光復南路、信義路與仁愛路等四大道路環繞,無論是要去信義區百貨逛街、或去國父紀念館慢跑都相當方便,此外,靠近仁愛國小、國中等學區,是目前台北市地段超精華國宅之一。
 
而位於內湖區康寧路三段的新大樓,剛好位於捷運東湖站與捷運葫洲站中間,鄰近哈拉影城、誠品書店,主打的是社區內完善的公設閱讀室、宴會廳、撞球、SPA、游泳池、健身房等設施,以及內湖生活圈的舒適環境。
 
雖然該忠駝國宅物件開價2350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單價約為88萬元,內湖康寧路新大樓每坪約為63萬元,但以管理費來看,忠駝國宅每月為400元;康寧路大樓每月管理費為3350元,兩者各有優劣點。
 
有網友建議,應買門牌CP值高的忠駝國宅,也有熟悉內湖的網友visa9527認為,內湖目前的市政開發已經成熟,倒不如直接買進有「東區門戶計畫」及「亞太生技園區」加持的南港區房屋。
 
其實,房子要買在哪一區,除了評估自身能負擔的房價,也必須連生活圈、孩子學區、或是否鄰近工作地點一同作為考量,才能避免成為下一個住三峽、在內湖工作 通勤1.5小時淚崩租屋的上班族
 
 
選出在你心中什麼是縣市繁榮新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