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9

鍾俊彥 賦予建築新生命

#地方 #文創 #鍾俊彥 #創業 #綠建築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在台中文創產業闖出一片天的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總經理鍾俊彥,有感於初創業的艱辛,范特喜去年9月與世友投資合資成立「綠光原創公司」,由世友投資提供1,000萬元資金成立育成基金,孵育具有潛力的新創事業,不僅投資商品、也投資人才。

鍾俊彥在台中市草悟道週邊、成功打造了3處文創休閒據點。(記者曾麗芳/攝影)

談起創業過程時,鍾俊彥說,本身投入營造工程業長達20年,當初因為家庭因素而辭掉工作,因對老建築的空間改造相當感興趣,於是號召老同學、老同事合資創立「范特喜建築空間改造公司」,同時引進一批年輕文創人才加入,從最熟悉的台中市老舊巷弄下手。

短短3年多的時間,范特喜陸續在台中草悟道週邊老舊巷弄中,成功打造了3處文創休閒據點,吸引100人在此創業與工作,甚至吸引了老東家、創投業者投資入股。

范特喜專攻老建築空間大改造,透過招商引進手作個性小店、複合餐飲店等,賦予老建築新生命,今年也將首次加入旅店的元素,引進旅店經營。

鍾俊彥表示,范特喜規畫中的台中市模範街40巷「職人旅店」,預計引進竹藝、插畫、木工等3種職人自行經營管理旅店,讓旅客透過職人的專業解說,深入了解竹藝、插畫、木工之美, 並體驗工藝DI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