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春節將屆 房仲業搶攻家事清潔

#居家 #房仲 #家事清潔 #永慶房屋 #過年 #打掃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越來越近,家事清潔服務商機龐大,房仲業者包括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及台灣房屋皆成立居家服務部門搶食市場大餅,房仲業朝向上中下游一條龍式的售後服務。

永慶房屋在去年3月成立居家服務中心。(翻攝自永慶居家服務中心

目前國內家事服務市場,可分成年終大掃除、每週定期打掃與洗衣、打掃、煮飯「三合一」等;據業界推估,光以北市約100萬戶計算,全年家事服務市場就有數10億元商機。信義房屋在2006年即成立轉介服務中心,2010年轉型為居家服務中心,擴大服務範圍從過去設計裝修、清潔、搬家等服務轉型為居家周邊服務。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農曆年前後家事清潔服務需求龐大,公司目前與全省5家清潔公司合作,媒合二度就業與弱勢族群從事家事清潔工作,2013年家事服務貢獻營收近千萬元,媒合件數近800件,年成長達5成。

她指出,公司近來發現,「年後清潔」件數逐年成長15%,調查結果顯示過年期間垃圾停止清運為主要原因,另外「返鄉過年」、「喜好在中宴客」、「企業開工」則是會選擇在年後做清潔的3大族群。

永慶房屋也在去年3月成立居家服務中心,永慶表示,家事清潔占整體營收比重約25%~30%,目前與4家清潔公司合作,搭配勞委會訓練二度就業人士。永慶表示,每年第4季家事清潔需求量大,目前預約年後家事清潔人數眾多,主要為年前預約已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