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日本福岡REC咖啡插旗台中! 26樓可眺望無敵市景

#地方 #日本 #福岡 #RECCOFFEE #咖啡廳 #台中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日本福岡冠軍咖啡REC COFFEE成立13周年,4月12日正式在台中設立海外第一間旗艦店。試營運6天已在網路掀起討論熱潮,因為不限制用餐時間,一律採現場候位,也不接受預約,假日預料將一位難求。
 
REC COFFEE海外一號店落腳台中七期,150坪的咖啡店位於惠中路中國信託金融大樓26樓,鄰近台中市政府、大遠百、新光三越、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在試營運第4天下午入場,品嚐網路好評的福岡冠軍咖啡,也感受空間氛圍。
 
日本福岡冠軍咖啡REC COFFEE成立13周年,4月12日正式在台中設立海外第一間旗艦店。圖/聯合資料照
日本福岡冠軍咖啡REC COFFEE成立13周年,4月12日正式在台中設立海外第一間旗艦店。圖/聯合資料照
 
REC COFFEE台中旗艦店最大特色,是可眺望台中無敵市景,26樓有露天座位,午後不會西曬,相當舒服,店內座位大約90個座位,選擇「不限制用餐時間」是希望消費者可以好好放鬆、品味咖啡、蛋糕美食。
 
REC的咖啡有一定品質,販售配方豆和單一產區的咖啡豆,若選擇單一產區的咖啡豆,就能品味出咖啡師手沖的功力,每一杯都會附上咖啡豆的產區、處理法、風味描述也寫得很詳細。
 
這次選擇衣索比亞手沖以及Tiger咖啡果昔,兩者都很棒,前者後段的酸質很優,後者的是柳橙冰沙與咖啡基底非常溶合,很值得品嚐;另也嘗試經典的「藝妓配方」,有紅酒感、可可豆和橘子風味,酸質偏高,但即便冷掉還是很好喝。
 
蛋糕首推社長北添修引進日本最近相當流行的「玉子燒三明治」,一份單價200元,這也是台灣店的限定餐點,外表看起來平淡的玉子燒三明治裡,夾藏著芥茉醬讓風味超乎想像;Qube吐司外酥內軟,選擇台灣小農蜂蜜,清甜帶有微微龍眼風味,建議先吃原味再淋蜂蜜,享受多重的變化。
 
台中七期都是商辦大樓,REC認為如果採預約制又限制用餐時間,無法落實給客人慢活理念,每天上午9點45 分現場掃描QR CODE排隊,10點依順序進場,若預約到50號,可以先回去辦公,有座位時會通知客人。
 
記者觀察REC的咖啡師,每一位都專心投入手沖咖啡,消費定位若有限制時間,咖啡師「隨時都很忙」可能會讓手沖咖啡的品質下降,長時間服務下來,也會有壓力和疲乏感,不限時間消費特色,反而展現出日本對職人和消費者的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