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9

愛上台南步調 2日男開咖啡廳

#地方 #日本 #咖啡廳 #語言交換 #生活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來自日本的奧西克彥和高橋佳,因為覺得日本生活壓力大,兩年前來台學中文,年初在東區開設台日語言交流咖啡廳。他們說,剛來台灣時,發現台灣人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像是工作時間會吃東西、目的地很近卻會騎機車或開車、有些男生太溫柔體貼。

日本人奧西克彥(左)與高橋佳(右)因喜愛台南輕鬆自在的生活,兩年前至成大外語中心學中文,今年2月開設台日語言交流咖啡廳。(記者鄭維真/攝影)

今年29歲的高橋,在日本念大學時就上過中文課,而33歲的奧西因為很喜歡看台灣偶像劇,常邊看邊學,所以「中文對我們來說不會很吃力」。為了能融入台南,兩人講話跟著在地人加入常聽見的口頭禪「蛤?」、「真的假的!」、「然後」。

高橋說「台南步調很輕鬆」,雖然現在開咖啡廳一天工作約14個小時,但在日本做業務的時候,他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至凌晨12點;加上通勤各1小時,在家時間只5個多小時。「對日本生活已感到疲倦」,所以兩人想在台灣定居,至少壓力不會太大。

奧西說,剛來台灣時,非常不習慣在地交通,出門都提心吊膽;另外,台灣人講話很大聲,像吵架、工作時會吃東西、啤酒加冰塊、男朋友很溫柔、天氣很冷上半身穿很多,腳卻穿拖鞋等等,讓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