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愛奇藝疑在台復活 搜索約談3人

#愛奇藝 #歐銻銻 #OTT #寰宇 #影音平台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台北報導
 
「愛奇藝條款」去年公告後,台灣歐銻銻娛樂公司遭終止代理愛奇藝台灣區業務,檢調查出,該業務疑另起爐灶,由另家科技公司斯翠明私下進行,且前董事長范立達及兩名高層趙善真、楊鳴都在斯翠明掛名,前天搜索約談范、趙、楊到案,檢方訊後無保請回,全案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偵辦。
 
經濟部去年宣布禁止台灣與中國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從事特定商業行為,網際網路視聽服務(OTT-TV)也納入,等於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公司,不可再代理網路上的愛奇藝影視業務。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去年要求歐銻銻娛樂停止提供愛奇藝影視服務。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去年要求歐銻銻娛樂停止提供愛奇藝影視服務。本報資料照片
 
檢調查出,法案公布後,一家名為斯翠明的科技公司涉承接愛奇藝台灣區業務,斯翠明現任法務長為前歐銻銻董事長范立達,斯翠明現任負責人趙善真、總經理楊鳴分別為前歐銻銻總經理。
 
愛奇藝過往在台灣營運方式為歐銻銻代理部分業務,再由香港奇藝公司在台申請成立「香港商奇藝香港有限公司台北辦事處」,檢調查出楊鳴曾是台北辦事處負責人。
 
另外,目前斯翠明員工多為歐銻銻前員工,都是去年離職轉入斯翠明;該公司前年六月才設立,公司負責人在去年變更成趙善真。
 
據了解,若斯翠明在網路提供愛奇藝影片供觀看,或是有推廣、招攬會員、顧客等行為,就算是業務活動,違反兩岸關係人民條例,相關案情檢調還在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