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愛奇藝被封殺代理商要裁員? 北市勞局:未接獲通報

#愛奇藝 #OTT #線上影音平台 #陸資 #中資 #寰宇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經濟部正式禁止愛奇藝在台運作,代理商歐銻銻娛樂首當其衝,稍早也發出聲明,宣布即日起停止愛奇藝會員經銷業務、放棄品牌代理,並計畫裁掉數十名員工。對此,北市勞動局受訪表示,目前未接獲資遣、大解通報,將發文行政指導,密切關注後續情況。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愛奇藝在台無設公司,只有經銷商,截至今年6月,歐銻銻娛樂共有108位員工,今年2月曾資遣1位、7月資遣3位,理由皆為不適任,目前還沒接獲大解、減班休息、資遣通報,但看起來不會一次全部停業。
 
經濟部正式禁止愛奇藝在台運作。圖/翻攝愛奇藝官網
NCC出手,禁止愛奇藝、騰訊在台刊登廣告。圖/翻攝愛奇藝官網
 
施貞夙表示,從公司聲明看來,可能是要內部重整,也可能會代理其他品牌,現在也有消費會員權益要處理,預估不會這麼快,若公司不打算經營,以公司員工計算,單日資遣超過20人就要走大量解僱,需於60天通報勞動局,若只是先部分資遣人力,則要在資遣日前10天完成通報,將主動發公文行政指導,向公司說明行政流程。
 
經濟部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將代理或經銷中國OTT相關商業服務納入禁止範圍,今天正式公告。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首當其衝,歐銻銻娛樂也發聲明,強調過去4年多合法合理營運,無奈經濟部之決定,即起將停止會員經銷業務,並放棄品牌代理,面對業務緊縮,也將裁員數十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