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對陸管制更嚴 愛奇藝、騰訊遭封殺

#愛奇藝 #騰訊 #OTT #線上影音平台 #法規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黃琮淵、許政榆/台北報導
 
對大陸管制不斷加嚴,愛奇藝跟騰訊遭封殺!經濟部18日預告在台灣地區商業行為禁制表,明定台灣地區個人或公司不得代理大陸OTT TV(線上影音平台)業者商業服務。如此一來,未來愛奇藝、騰訊WeTV將不能從事會員服務,等同出局。新法預計最快9月3日公告上路,違者將依法處罰最高500萬元。
 
對於政府禁令衝擊,愛奇藝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低調回應,該公告目前仍屬於草案預告階段,尚未實施,無法預知未來正式公布的法規命令是否會有變化,因此無法評論或回應。
 
經濟部修法不得代理大陸OTT TV業者商業服務,意味愛奇藝、騰訊WeTV將退出台灣市場。圖為愛奇藝台灣網站熱播的延禧攻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經濟部修法不得代理大陸OTT TV業者商業服務,意味愛奇藝、騰訊WeTV將退出台灣市場。圖為愛奇藝台灣網站熱播的延禧攻略。
 
愛奇藝台灣站每月不重複登入人數超過1000萬人次,是台灣數一數二影音平台。為防杜愛奇藝、騰訊以迂迴方式在台經營,行政院日前跨部會會商,由NCC擔任OTT TV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昨日再依據《台灣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禁止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其他機構,代理、經銷大陸OTT TV商業服務。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說,主要是配合NCC上月訂定「OTT專法」,制定要求台灣地區不能有大陸OTT業者相關服務。
 
北京愛奇藝科技曾於2016年來台投資設立子公司,當時經濟部以規畫經營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OTT TV)業務,並不是開放給大陸地區人民或公司投資項目打回票。其後愛奇藝繞道香港在台由歐銻銻娛樂代理,中國騰訊旗下影音平台WeTV也仿效,透過香港子公司在台灣招募收費會員,被政府認為非法落地。
 
熟悉OTT經營模式人士表示,即使台灣代理商被迫退出,愛奇藝仍可在大陸處理客服,只是可能不如現在那麼即時。至於收費方式,民眾還是可到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載付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