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9

台塑總部 將成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

#地方 #多空 #台塑 #都更 #豪宅 #商辦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九人小組會議昨(11)日拍板決定,蓋好至今近40年的台塑集團總部大樓,將申請地主自辦都更,預計投入120億元,興建地上24層樓及地下4層樓的商辦、豪宅大樓。一旦都更完成,台塑大樓總市值可逾1000億元,為全台最大地主自辦都更案。

台塑大樓是台北市敦化北路上著名地標大樓,鄰近的松山機場已是兩岸直航熱門機場,加上日前才開幕的文華東方,以及台塑大樓展開都更,將帶動敦北商圈發展。

台塑集團九人小組昨天開會聽取總部都更規劃,會議後發布新聞稿說,「有關台塑大樓都更案,經向行政中心委員報告,各委員指示,須再進一步規劃研議。」內容顯得十分低調。

台塑集團主管晚間證實都更案,該主管說,台塑大樓都更是確定方向,但還沒有跟其他地主討論,還需尊重並說服其他的持有者。

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等關係企業,以及創辦人王永慶家族、王長庚基金會等,持有台塑大樓土地75%;另外25%為理律律師事務所、高林企業等公司的產權。自辦都更將耗時8至10年,目前同意都更的面積已逾80%。

台塑大樓總土地面積近6000坪,樓地板面積近3.5萬坪,由於建好至今近40年,考量結構安全,台塑集團高層請專業鑑定技師來檢測大樓結構,幾經評估後,台塑高層認為與其花大錢僅能加強結構,還不如自辦都更重建總部。

台塑大樓包括前棟及後棟大樓,多數為台塑集團關係企業使用,部分樓層則分租給其他公司行號。

市場人士認為,台塑集團總部一旦都更,總樓地板面積上看4.5萬坪,每坪售價將從200萬元起跳。屆時,台塑集團總部大樓市值上看1000億元,較目前市值增加逾300億元。

至於台塑大樓7000名員工的安置,台塑集團今年底、明年初將在林口A7蓋臨時辦公室,基地面積1萬多坪,共斥資60億至80億元,預計3年完成,推估2017年集團將搬遷至林口,待台北完成都更,集團總部仍會遷回原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