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3

中古商辦成都更新主流 金控行庫成推手

#都更 #商辦 #商圈 #立法院 #金管會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老屋重建條例,都更三法也將審議,盼能為都更打入強心針,然而商仲觀察近來台北市都更案,中古商辦都更已成為新的主流,金融業也是重要推手。
 
中古商辦都更已成為新的主流,金融業也是重要推手。圖為大同大樓,元大銀行將進行都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同大樓將都更。(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商辦的持有者多數為法人或企業主,偏向以實際利益做出決定,只要開發商提出合理條件或分屋比例,通常有機會達成共識。另外基地所有權人數少而單純,協商整合難度也不高。陳益盛指出,「華固名鑄」、「松江1號院」等案,前身都是商辦,都更後成為住宅。
 
中古商辦成都更熱門標的,金融業也是這波都更熱潮推手,不只提供都更資金,也是都更實施者,可望間接帶動中古商辦的都更熱潮。
 
金管會日前宣布「商業銀行投資不動產辦法」第3條、第4條、第4條之1修正草案,將舊有規定銀行的老舊分行參與都市更新,原有不動產就地重建的新不動產,必需有50%以上為自用降至20%後,提高行庫都更的意願,許多銀行已著手規劃舊行舍都更,如元大銀行、合庫金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