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錢歹賺」上班族所有的願望⋯給我加薪

#多空 #理財 #GDP #股市 #景氣 #加薪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出口連14紅,主計處更微幅上調GDP成長率至2.58%,而國泰金控今(20日)發佈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即便主計處向上修正2018年經濟成長率至2.29%,但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卻下跌至-10.6的水準;至於民眾對2018年加薪可能,57%民眾預期明年月薪調幅將維持不變,也反映對經濟景氣較保守的態度。

▼民眾對GDP沒感覺,只想要明年能加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6號出口人潮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今年股市站高萬點,12月民眾對股市樂觀情緒下跌,國泰金調查指出,由於對景氣前景轉趨保守,加上科技業第1季偏淡及市場對台股居高思危心態共同影響,12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下跌至-17.4,風險偏好指數亦降至-3.5,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股市信心已受到衝擊。

至於民眾期待的2018年加薪,有57%民眾預期明年月薪調幅將維持不變,略低於2017年的61.6%。至於年終獎金,調查結果發現,55.3%民眾預期年終獎金約為1至3 個月,預期年終獎金不到1個月的民眾有37.5%。

隨著美國升息、縮表及減稅政策將上路,專家推估美股將持續衝高,雖然民眾對台股仍有高處不勝寒的疑慮,但是仍有民眾認為「想增加收入只能靠自己理財、買股票」,否則以台灣目前的環境,想要有高收入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