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1

小資女忙到不吃飯 專家:比戰後還營養不良

#理財 #小資 #營養不良 #省錢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忙到三餐都沒法好好吃,日本醫療飲食單位發現,現在的日本小資女普遍營養不良,一天攝取的熱量不到1500大卡,比二戰後糧食荒時期還低。

日媒報導,不少上班族三餐營養攝取不足。(好房網資料中心)小資族勒緊荷包過日子,連飯都不好好吃。(好房網資料中心)

由日本醫師與營養師組成的民間單位調查發現,多數日本小資女一天所攝取的熱量不到1479大卡,而人體一天熱量所需,20到29歲女性至少要攝取1700大卡,分析還指出,日本現代女性上班族吃的,比二戰後的缺糧時期還少。

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網站公告指出,長期處於饑餓狀態的女性,會發生月經沒來的狀況,以及無法捐血程度的貧血與慢性疲勞,嚴重時甚至影響生育,而懷孕時期若仍營養不足,除了影響胎兒所需養分外,也會影響未來發育,此次日本調查就顯示,日本新生兒體重不滿2500克的比例較歐美國家高出許多。

有已當媽媽的網友回應表示,不論是為了減肥還是想要省錢、存錢,這樣的做法都是本末倒置,若把身體搞壞,恐怕是有錢也沒命花,她提醒,減少外食、強迫自己於固定時間用餐、不偏食以及採取少量多餐,都是解決營養不良的可行方法,有健康身體,才是繼續打拚的本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