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賞鯨拍到…龜山島龜首小崩塌

#地方 #地震 #強震 #龜山島

記者廖雅欣、李易昌、祁容玉、莊琇閔/連線報導

今早11時17分和12時29分發生的地震,大台北、宜蘭地區最有感,幸好只傳出磁磚掉落、民眾受困電梯等零星狀況,沒有重大災情傳出。龜山島龜首出現小崩塌,由於馬英九總統預定明天要前往龜山島視察,時間上非常巧合。

東北角暨宜蘭風景管理處表示,龜山島其他設施無礙,擔心餘震,已通知11家娛樂漁船業者勿靠近。

宜蘭上午連續傳出地震,龜山島龜首出現小崩塌,「宏棋號」娛樂漁船正在龜首處賞鯨,拍下土石崩落情景。

位在板橋的新北市政府大樓也感到明顯搖晃,起初感受輕微的上下震動,約5秒後開始劇烈左右搖晃,不少人的手機都跳出「地震警示」速報,市府人員驚呼「搖很大」。台北市震度4,捷運全線慢速行駛,確認安全無虞,不久即恢復正常行駛。

新北市消防局上午接獲1件磁磚掉落傷人的意外,1人受傷送醫,另外三重區集美街一棟大樓停電,電梯也暫停運轉,造成一名婦人受困電梯中,有民眾開門時聽到電梯傳出呼救聲,趕緊報案。

警消趕往後撬開電梯門,救出受困的婦人,婦人受到驚嚇,一度說不出話來,情緒緩和後才表示,她當時要搭電梯回到7樓住家,電梯因停電卡在5樓。

宜蘭縣震度頗大,許多民眾都衝出戶外,羅東中山路有一家髮廊門口的玻璃全毀,店主和客人都嚇了一大跳,還好沒人受傷。宜蘭羅東頂好超商酒瓶區倒成一片,玻璃碎滿地;羅東全聯也有許多商品掉落,洗衣粉、麵粉摔地包裝破裂,店員忙著清掃。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馬總統明日將登龜山島視察,龜山島卻因今早大地震,一陣地動山搖,岩壁出現裂痕。不過府方表示,行程不受影響。

龜山島及附近海域1年的環境清潔費與設施維護費用約1400萬元,日前協商並整修後,將於今年7月1日起,正式向每名遊客收取100元的登島費。馬總統此行將了解龜山島環境整頓情形,與端午節前夕慰勞駐島人員。這也是馬總統任內第一次登上龜山島。

上午地震傳出龜山島岩壁崩裂,海巡署已立刻派員了解狀況,確認總統明日行程的路線都不受影響,登島計畫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