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19

總統級地震警示首次啟用 只有2種人收的到

#政策 #交通 #國家級 #總統級 #地震警示 #4G手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地牛又翻身,總統級地震警示簡訊你收到了嗎?今天(12日)上午11時17分時發生規模5.8級的強震,讓許多人驚聲尖叫,也有多人表示開始收到「國家級」或「總統級」的地震警示簡訊,卻有網友表示自己在4分鐘後才收到簡訊,更有民眾根本沒收到,大嘆難道人命也要分階級?事實上,由於推波技術的限制,目前的確只有特定條件的人才會收到訊號,但是因為此訊息有獨立傳遞系統,不受網路頻寬壅塞的限制,因此還是具有一定的防災價值。
 
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地震4分鐘後才收到警示訊息,有的民眾則根本沒有收到。(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地震4分鐘後才收到警示訊息,有的民眾則根本沒有收到。(圖/擷取自PTT)
 
今日上午一場大地震,讓許多人嚇出一身冷汗,手機第一時間也震個不停,許多民眾都開始收到所謂的「國家級」或是「總統級」的地震警示快訊。這種警示快訊,是由NCC所推動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與5電信業者合作,若中央氣象局偵測到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且預估震度達到5級以上,將會針對震度4級以上的地區民眾的手機推送地震警報,讓民眾可以做出防護措施。
 
不過,卻有部分網友質疑,「我是不是被國家或是總統級的警示遺漏了?」、「難道是不同階級、國家的人」,有部分民眾表示自己並沒有收到警示簡訊,大嘆自己的命是不是不值錢;也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在地震結束後4分鐘才到簡訊,開玩笑地說「然後我就死掉了!」
 
根據NCC,這款細胞廣播服務(CBS)雖以獨立通道傳遞訊息,不受網路壅塞影響,數秒內就可以將訊息傳送到基地台涵蓋的範圍之內所有用戶手機,但是礙於行動通信技術限制,目前此告警系統僅限4G手機用戶使用;收訊地點訊號不強或是不在基地台涵蓋範圍內,也可能延遲收訊或是根本收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