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12

不怕當下流老人 中年大叔不幹了!

#政策 #新奇 #男性 #勞動人口 #下流老人 #負擔 #參與率 #工作 #退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年來女權抬頭,不少女性在職場上表現比男性好,女力不容小覷,不過背後的隱憂,竟和中年大叔多想隱退有關?根據調查,全台勞工平均60歲就會退休,尤其50到55歲的男性勞動參與率,從1990年的90.87%,一路下滑到2015年的83.85%,原本應是家庭負擔最重的年紀,卻有多數人選擇提前退休。
 
在女性逐漸在職場上抬頭的同時,卻有學者發現,男性勞動率逐漸下滑。(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在女性逐漸在職場上抬頭的同時,卻有學者發現,男性勞動率逐漸下滑。(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女性在職場上表現越來越好,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中央大學教授李城發現,過去大家只想提升女性的勞動參與率,卻忽略了男性勞動參與率一路下滑,整體趨勢也持續往下;而根據勞動部資料顯示,台灣的中高齡勞動參與率明顯較低,比起韓國、日本、美國有7、8成的男性過了50歲仍在工作,台灣只剩下將近7成的男性勞動人口。
 
勞動人口持續下滑,不只為社會造成隱憂,過去也曾有日本專家觀察社會發現,即使人們在青壯年時擁有平均水準以上的薪水,但是到老年時都必須祈禱自己不要生病、沒有金融風暴、政府沒有破產,否則就將成為孤苦無依的「下流老人」。
 
中年大叔急退休,不怕沒錢過生活,成為「下流老人」?勞動部官員則指出,想退休的理由千百種,想創業、陪伴家人、花時間做有意義的是等等,也可能是因為不適應工作職場而選擇退休;不過許多網友則認為,現在逾50歲的族群有經歷過台灣經濟發展好、股市飆破萬點的年代,口袋可能存有不少錢,不到55歲退休,根本不怕沒錢過老年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