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2

自己的資產自己賺!妹愛存款姐重投資

#新奇 #理財 #女性 #購屋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姐姐妹妹站出來,現在是女性的時代!近年來女力當道,不管是在職場上或投資方面,都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女強人的影子;而根據銀行業者調查發現,女性的理財自覺雖然比較慢,不過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時,卻比男性更專注,投資操作表現也更靈活。
 
雖然一般人認為女性管不住金錢,不過女性其實對理財越來越有心得,根據台新銀行調查,20~30歲的女性在理財配置上,台幣存款比例逾6成,其次才是保險,像是外幣、股票等交易比例相對較低;而50~60歲的女性在台幣存款的部分則是降低到4成,其他則是會搭配投資工具,顯示女性在人生財富累積到一定程度後,理財配置會趨向多元化。
 
而在購屋比方面,女性買房的比例也逐漸超越男性,房仲業者統計2015年男女購屋比約為49:51,女性購屋比已連續七年突破五成,甚至要比男性還要高,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分析,女性經濟獨立後已成房地產市場主力,不過女性購屋最大比重是落在40~49歲中,則是因為許多女性到了40歲後經濟較寬裕,才有辦法進場做購屋規劃。
 
不過若是小資女,要像「姊姊們」一樣趁早買房,存款又不夠該怎麼辦?好房網名家趙靖宇就以紅極一時的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舉例,想買房不是不可能,不過條件必須先設定好,或是當個敗犬努力工作幫自己加薪,備好頭期款執行圓夢計畫第一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