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95

貝萊德:台灣人最愛投資 熱愛收益型商品

#理財 #投資 #儲蓄 #薪資 #退休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貝萊德集團(BlackRock)今公布「全球投資人大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台灣人熱衷儲蓄或投資的程度,為全球12個受訪市場最高。在投資工具上,台灣人最偏愛收益型商品,是12個受訪市場中,唯一把「投資是否能提供收益」當成主要財務目標的市場。

調查發現,台灣人薪資所得中有超過一半(54%)比例做為儲蓄或投資,高於全球平均的30%。(圖/好房資料中心)

調查發現,台灣人薪資所得中有超過一半(54%)比例做為儲蓄或投資,高於全球平均的30%。此外,相較其它市場多數投資人花時間規畫假期,超過6成的台灣人表示,近期有花時間檢視其儲蓄和投資,亦位列受訪市場中最高。

報告並顯示,有76%台灣人認為,自投資中取得收益很重要,遠高於全球的52%,該比例也是此次受訪12個市場中最高。只是,雖然收益商品對台灣人如此重要,但僅有29%投資人知道什麼是目前較佳的收益型投資,且普遍持有現金。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說,這代表仍有7成投資人對收益型商品欠缺了解。

因此,有高達9成的台灣投資人目前投資組合中持有現金,高於全球平均的76%。調查也發現,台灣貴賓理財戶的投資標的較一般投資人多元,現金占41%、股票占20%、債券占7%、房地產占20%,另類投資則占4%。一般投資人於投資組合中配置現金的比例為58%。

馬瑜明分析,台灣人希望增加額外收益,但卻對收益型商品的選擇缺乏認識,調查中有45%的台灣民眾,仍是藉由銀行存款取得固定收益,遠高於全球平均的29%。

台灣人在努力儲蓄與投資的背後,「能從投資獲得收益」(51%)、「為退休生活作準備」(50%)是前二大目標。台灣是唯一把「能從投資獲得收益」做為首要財務目標的市場,相較之下,全球投資人最重視「為退休生活作準備」,將「財富成長」與「財富保值」並列第二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