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7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更條例 應該判死

#租售 #林欽榮 #仲量聯行 #都市更新 #都更 #落日 #都市再生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出席仲量聯行2015不動產高峰會時指出,現仍卡在立法院的都市更新條例,「應該判死,不應再活」、「就讓它落日」,以都市再生條例取代,如此才能促成台北市的再生。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認為都更條例應該「直接判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公共住宅絕對不是低階住宅,而是未來的智慧綠建築先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林欽榮表示,都市再生條例和都市更新條例最大的不同,再生條例由政府強制推動,而要做大範圍的都市再生,不要再拘泥於小範圍,小區塊的更新,「小型都更就給民間做」。

他說,目前北市共有999件都更新劃定單元進行中,但就算市府傾全力投入在四年內審核通過所有案件,也無助於未來20年的城市再生。都更新條例是政府當初為鼓勵開發,一味給容積的不負責任作法,大法官已解釋違憲,立委應該讓它落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