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37

房市走空 假「建設利多」頻現形

#多空 #政策 #重大建設 #房地合一 #台北竹北校區 #樟樹灣站 #威秀 #淡海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通過後,未來台灣邁入不動產中高稅制時代,更代表房市超過十年的多頭終結,目前不少區域房市出現急售潮,都是希望能獲利了結、落袋為安。隨著房市轉空頭之際,許多重大建設也停擺,不管是淡海新市鎮威秀影城、台鐵汐止樟樹灣站及近期台大宣布停建竹北校區,都讓區域買氣雪上加霜。

重大建設帶動區域房市,只是一旦停擺,衝擊也不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華納威秀商圈,華納威秀,新光三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大日前通過校務會議,宣布全面停止開發竹北分部與生醫園區分院等計畫,換句話說竹北校區的開發等於全面停擺,這對竹北地區好一陣子的「平轉拋售潮」,又是一大衝擊,更難以抵擋竹北價量齊修的格局。

重大建設利多在這波房市多頭期,扮演了區域房價抬轎的角色,更是預售案遍地開花之際,銷售業者售屋推銷的方式,不過,最近1年多,卻陸續出現「重大建設退場」的消息,包括淡海新市鎮威秀影城解約,去年底台鐵簡易車站樟樹灣站也因工程技術原因,決定不興建,都重創了區域房市。

目前房市轉空,鐘擺效應震盪之下,都會區外圍地區、推案量大地區房價緩步修正,首購族此時若打算跟著重大建設購屋,一定要釐清工程進度、是否有預算、是否已經動工等,避免簽約後才得知建設利多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