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北市:檢討BOT舊案 讓制度更合理

#政策 #BOT #捷運 #土地 #開發案 #弊案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昨(2)日表示,政府推動重大建設還是需要民間參與,現在因過去決標的BOT案民眾存有疑慮,認為有檢討之處,所以北市府之前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連續舉辦BOT案和捷運土地開發制度研討會,就是希望集思廣益,讓制度可更完整、合理。

華山園區文創旗艦大樓BOT案難產多年,昨天協商破局,只剩解約一途。文化部長洪孟啟強調,文創園區「不要只想做生意」,而是要讓年輕人「可以出去做生意」。 記者屠惠剛/攝影

林鶴明指出,上次討論的結論正上網讓大眾閱覽,並希望大家可以提出更好的建議,來讓BOT案和聯開案的制度更為健全,以符合民眾的期望,待完成程序、建立制度後,北市府就會推出新的開發案,供民間業者參與。

由於柯市府團隊上任五個多月強力打擊已決標簽約的案件,造成業者寒蟬效應,擔心以後如果參加北市府的土地開發案,決標簽約後可能也會跟遠雄、三創、富邦、日勝生一樣,被說成是弊案,故而已無人來詢問北市府是否還有其他土地開發案。

對此林鶴明認為,只要制度建立起來,可避免不必要的紛擾,有錢可賺的開發案件,相信業者在商言商,一定會來參加投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