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許舒博嗆柯P 沒人敢做BOT

#政策 #BOT #柯文哲 #柯P #松菸 #大巨蛋

記者郭幸宜/台中報導

針對BOT爭議,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2)日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應對參與業者貼上財團、暴利等負面標籤,且政府恣意推翻合約內容,以後還有誰敢參與BOT案?他直嗆:「若北市府現在推BOT案,還有人敢參與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五大案的敵對態度,已出現後續效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示警,銀行及壽險對BOT案的投融資已轉趨審慎。 記者屠惠剛/攝影

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松菸、大巨蛋BOT爭議,不僅衝擊銀行融資意願,現在就連財力雄厚、有意投入公共建設的壽險資金,也開始對BOT案陷入觀望。

許舒博指出,政府以BOT模式推動公共建設,主因在於資金不足,要靠民間企業資金挹注,壽險業當初設定投資公共建設資金為5,000億元,但目前僅投入1,000多億元,現在又多了BOT爭議影響,他擔憂,未來壽險參與公共建設態度將更加「戒慎恐懼」。

許舒博認為,每個BOT案的合約與遊戲規則都由政府主導設計、再由業者競標,要評斷合約是否合理,須將時空因素納入考量,如果現任政府可輕易否決前朝政府已訂定的合約,恐將使壽險資金對於投資公共建設裹足不前,最後變成壽險資金「進不去」,政府陷入籌資困難,落得兩敗俱傷。

他直言,BOT案本質就是藉由企業力量,協助政府推動公共建設,不能因為企業投入經營,帶動周邊環境繁榮,就將業者扣上暴利的帽子。他直言,未來參與BOT標案,會考慮是否能在這個市長任內完成工程,避免「換了市長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另外,台肥南港C3地上權標案即將在明日截標,許舒博昨日證實,確實打算與「準夫家」中信人壽共同參與競標,但因C3地上權底價為300億元,考量中信壽、台壽兩家壽險可投資不動產額度不足300億元,因此將再另尋壽險或建商,以三方聯盟方式共同參與競標。

根據台肥招標條件,C3地上權一次最多可允許三家企業共同投標,吸引不少具集團資源優勢的壽險業躍躍欲試,包括國泰人壽、國泰建設,富邦人壽與富邦建設,另外,南山人壽與潤泰建設,據悉也有意競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